去年銀獎得主:在參賽中獲益良多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毅燕紐約報導)於去年獲得聲樂大賽銀獎的李郁茹,今年再次前來參賽,並獲得明日的決賽權。她表示,在去年的比賽中獲益良多,這次有機會,所以再度前來,這樣可以不斷地磨煉自己。

李郁茹認為,學無止境,人一輩子都要不斷努力,不斷鍛練,才能提升自己。她去年參賽後,回到臺灣,細細思考,進行自我檢討,尤其在咬字的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注意如何咬字,讓大家聽得更清楚。

李郁如在《全世界華人
聲樂大賽》復賽上表演 (摄影:爱德华 )

李郁茹於今年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獲得聲樂碩士學位。為寫碩士論文,她對西方和中國的古典文學藝術都做了研究,例如意大利、德國的聲樂發展以及中國的古詩詞。

她說,很多歌是用古詩詞去譜寫的,「要唱好這些歌曲,必須深入瞭解其故事背景,這過程是很有趣的,有時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當然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內涵,並淨化自己心靈。

在8月1日的聲樂大賽複賽中,她選的中文歌曲是新疆維吾爾族的歌曲《思戀》。她說自己非常喜歡這首歌,「因為它傳達了對遠方親人的思念,而且也剛好符合我人在美國,但我思念在臺灣的家的心情。」 她是儘量以最平靜、最虔誠的態度來歌唱。

李郁茹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正統的音樂,所以她非常感謝新唐人辦舉辦這個大賽,讓正統的聲樂有呈現的舞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