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賽選手:大賽在國際提昇中國文化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邱青青紐約報導)來自台灣短期旅居北美的參賽選手陳韻如,經過兩日的角逐,於8月1日下午成功進入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決賽。

她對新唐人聲樂大賽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個比賽要求一定要唱中文歌曲,而其它的國際比賽或者非國際比賽都不見得要求唱中文歌。這對她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讓她感到這個大賽對中文歌曲很重視,她理解這是「希望在國際上提昇中國文化的關係」。

陳韻如8月1日在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復賽上。(攝影:戴兵)

大賽要求把中國的歌曲,或者是民謠,用西洋的技巧,也就是美聲唱法來演唱,她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想法」。這個要求剛好符合她自己的音樂學習背景。陳韻如從小就開始學習音樂,學唱是從青少年開始。她在國立台北師範大學音樂教育專業畢業後。進入交通大學研究所專功演唱專業。所以她對教育和演唱都有涉略。

她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感覺還不錯。她認為:「其他選手都表現得可圈可點,不管在音色上,在選曲上,或者是在肢體的表現上,我覺得都很好。」

她表示,今後如果有机會,會在台灣報名參加初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