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賽選手:達歌唱的最高境界是真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毅燕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復賽於8月1日,在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The Gerald W. Lynch Theater)進行。來自中國、入圍決賽的選手耿皓藍表示,這大賽有很多很有實力的選手,自己學到了許多東西。


482號選手耿皓藍﹐演唱曲目為《小河淌水》和《鳥兒在風中歌唱》


耿皓藍畢業於中國南方一音樂學校,主修美聲唱法。這是她首次參加國際大賽。在比賽中,她發現國內的選手比較拘謹,在台上沒有那麼放鬆。而參加這個大賽的選手們的演唱很正統,更多地展現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了出來,「這樣的選手在國內不是沒有,而是很少。」

為何如此?耿皓藍說,這可能跟文化的環境和國家的氛圍有關,「我們國家比較閉塞,接受不到很多國際的信息,人民不能了解到真正的國際信息,所能了解的就是它所放出來的消息,其它的就不知道了。」

不過,她認為訊息的溝通對歌手的提高非常重要,因為歌唱本身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如果只是把自己關起來,哪怕天天煉,缺乏與外界的互動,沒有不斷的去了解外界訊息,與外界切磋,就很難了解自身的真正水平,也就很難從中得到磨練、得到提高。

此外她認為,要達到藝術的最高境界,最重要的是「真」,把自己的真心、真意、和真情通過歌曲表達出來。「要達到這一點,首先就要從做人開始,如果做人是假的,他唱的歌就一定會假,一聽就能聽得出來。」

所以她非常贊同新唐人電視台主辦大賽的宗旨,強調「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她認為這很重要,這也是做人最根本點。

當天她唱的是雲南名歌《小河淌水》和《鳥兒在風中歌唱》,她認為自己還唱的比較順。在選擇歌曲方面,她認為,最重要是要選適合自己的歌曲,此外就是要歌曲表達的意境和主題。《鳥兒在風中歌唱》描述的是鳥兒被人類屠殺的悲慘經歷,她唱這歌也是想呼籲人類保護生命。

首次在海外參加國際大賽的她說,能獲名次當然會高興,不過主要還是抱著來學習的態度參賽的,如果其他的好選手獲得名次,她也會很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