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聲樂大賽複賽落幕 16人進決賽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8月1日,32名選手參加了第三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複賽,16人進入了最後的決賽。前來觀摩複賽的觀眾們表示,舉辦這樣國際性大賽的意義深遠。 來看報導。

8月1日,進入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北美區複賽的22名選手和10名來自亞太賽區的選手同臺競技,最後評出16名進入8月2日的決賽,競逐各項獎盃。

複賽中規定每位選手演唱自選歌曲(或片段)各兩首,其中必須包含至少一首中文歌曲。
參加複賽的很多選手感到,比賽要求用美聲唱法唱中文歌曲可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雖然有一定的挑戰,對提高自己的演唱水平很有幫助。

第三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複賽對公眾開放,觀眾們表示,新唐人電視臺為弘揚正統的聲樂藝術每年舉辦這樣的大賽意義深遠。

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學士李翠惠: 專門為華人做的這個聲樂大賽這樣一個平臺,是非常非常好的,把我們自己的韻味,不同的風格不同的文化,能夠透過這個平臺傳遞出來,我覺得是相當好的一個創舉。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觀眾塗芳煌: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個活動對於華人來講的確是開拓了華人的眼界,最重要的是讓這些華人藝術家有一個表演的場地,讓大家了解他們的努力、他們的成就。

8月2日聲樂大賽的決賽將於下午一點結束,決賽結果將在當晚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劇院神韻晚會後的頒獎典禮上公布。

新唐人記者 朱峰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