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選手讚大賽理念 更多找到自己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邱青青紐約報導)7月31日,來自紐約的李聿是第三次來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的選手。順利進入複賽的她說,自己來參賽的一個主要動力是來認識新朋友,通過這幾次大賽她交了很多好朋友。另外是可以學到很多新的中文歌曲,得到新的靈感。她笑說大賽的獎金很吸引人,這當然也是她來的動力之一。


來自紐約的李聿是第三次來參加
新唐人聲樂大賽的選手。順利進入複賽的她說,自己來參賽的一個主要動力是來認識新朋友。(攝影:文忠/大紀元)

當問到她如何走上聲樂這條路的時候,她回憶說她母親聽到她要學聲樂嚇了一大跳。因為她小的時候沒有常在家裏唱歌。所以母親就要她在大家面前發音看看,讓大家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有條件當聲樂家。當時家人很驚訝,現在都為她感到很驕傲了。

談到對唱歌為什麼這樣喜愛,她說:「唱歌時聲帶是最直接的樂器,和整個身體連在一起,所以唱歌時自己感受最深刻。聲樂用的是人體本身發音,沒有任何其它的媒介,所以對觀眾來說,感動也最強,因為這是通過最直接、最原始的樂器發出的聲音。這也是我為什麼愛她,在聲樂上沒有辦法放棄。」

關於對音樂的表達,她認為:「聲樂藝術是跟個人的生活經驗有關的。技術進步的空間是有限的,可是人的靈感是無限的。今天發生的一點小事,可能會成為以後創作的靈感。每個年紀在唱同一首歌曲時的表現是不一樣的,因為人當閱歷增長,會得到更多的啟發和表現力,這些東西都會表現在音樂裡。人的成熟包括對世界的認識都會表現在音樂裡面。」

她很贊同新唐人聲樂大賽的理念:「我覺得這些真善忍的美德都很重要。我是一個很普通的藝術家,用最真實的方式表現自己,這一直是我演出的理念,用真實的方式表現我心中美好的部份,這一直是我放不下的課題。」

作為一個專業歌手,她認為歌唱的最高境界是感動人。「用最真實誠懇的態度,表達內心的情感。用美麗的歌唱來感動人,引發聽眾心中最深的情感。」

她這次參賽選的是她很喜歡的曲子,而且是技巧挑戰性很高的曲子,「她們都很美,很有特色,很有個性,這是我選曲子最大的方向。」她今天唱的曲子是 Handel的歌劇《Semele》的片段《Hence, Iris hence away》。表現的是Iris的妻子很不喜歡Iris在外面沾花惹草,要制止此事發生。她說:「我很滿意今天的表現,感到我跟我自己的距離越來越近──就是一種找到自我越來越多的感覺。」

她認為這個比賽越辦越好,所以很鼓勵大家都來踴躍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