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賽歌手:難得突破自我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邱青青紐約報導)來自舊金山的譚凱文(Alvin Tan),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聲樂大賽,並於7月31日順利通過初賽進入複賽。他表示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新唐人國際聲樂大賽的選手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


7月31日來自舊金山的譚凱文(Alvin Tan),是第一次參加國際
聲樂大賽。他順利通過初賽進入複賽。(攝影:戴兵/大紀元)

凱文認為作為一個歌手,要在天賦和技巧之間找到一個平衡不容易。有些很有天賦的歌手沒有足夠的耐心去提高技巧,長遠會傷害他們的聲音。經過幾年的專業聲樂訓練,凱文覺得「難的是突破自己,去真正服務於音樂。」

他認為:「一個好的藝術家能夠真正的去表達音樂,而不是去展示自己。要做到這一點,需要很多時間的錘煉。如果沒有紮實的技巧,就不能很好的表達音樂;而當一個人把注意力全放在技巧上時,就不能真正的去表達音樂的內涵。這是一個旅程,一個很有意義的旅程。」

在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初賽中,他演唱的歌曲是《我與神同行》(《 I will walk with God》)。

作為出生在新加坡,在美國長大的華人,他一直喜歡唱歌,在上大學的時候開始考慮在唱歌方面發展。最後終於在讀研究生的時候下決心,申請到了舊金山一所大學的音樂專業的獎學金,他在學校學了三年聲樂,去年畢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