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賽選手:台上藝術 台下平淡生活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大紀元紐約記者站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自7月31日在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聲樂好手台上競技,台下交友,分享經驗,互相鼓勵。來自新加坡的徐楓林去年曾參加大賽並獲女聲民族唱法的第三名,而今年她參賽的是美聲唱法。


徐楓林在7月31日的《全世界華人
聲樂大賽》初賽上演唱(攝影︰戴兵/大紀元)

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這次比賽中見到老朋友感到很開心,她表示通過比賽,自己藝術上也更加成熟。她說:「今年參賽感覺自己在技術上又得到了提高。有時感到唱歌沒有百分之百發揮出自己該有的東西,期待下一次再突破到另外一個層次。參賽對自己專業有幫助。」


徐楓林在7月31日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上(攝影︰文忠/大紀元)

她在7月31日演唱的是《茶花女》片斷。她認為這個歌比較難唱。它是抒情歌曲。人們甚至說只有30歲以上的人才能唱好它,因為它表現的是一個交際花的複雜的心情,那是酒盡人散後的她突然搞不懂自己是否真的在戀愛的內心掙扎。

她認為大賽選手很難平衡誰高誰低,需要從藝術上有一個總的平衡。有些東西自己也很清楚,是不是完全發揮出來。在台上有點緊張。

她表示,自己在台上和台下非常不同,「台上是藝術表演,台下就是平淡做人生活。」剛開始上台很害怕,現在經常去舞台,在台下沒感覺,一上台感覺就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