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神韻而感動 因感動而參賽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黃毅燕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7月31日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場。來自加拿大的選手柯蓁潔參加了當天的預賽,並在賽後接受了記者採訪。

目前定居在加拿大的柯蓁潔曾經旅居世界各地,鑽研東方藝術二十多年。她說,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的文字本身就具有很深的內涵,如何發音、如何咬字、如何寫,都有很多講究。而中國的聲樂在唐朝時就很鼎盛,那時有宮樂就有內宮與外宮之分。如唐詩都是押韻的,那就是音韻。

她說,中國的音樂藝術可以追溯到黃帝時代,中國的最早聲樂學被稱為「音明學」,但卻沒有傳揚出來。

由於對藝術的愛好,柯蓁潔曾在歐洲居住過十多年,在那裏盡情接受西方聲樂的熏陶。在柏林居住期間,她經常傾盡所有去聽音樂會,她說,儘管當時聽不懂那裏的語言,但是可以從音樂中感受到的強烈的震撼。

不過每次聽完音樂會,在回家的路上,她會一直想,西方聲樂具有很高技巧,而中國文化具有深邃的內涵,怎麼能夠把中樂和西樂結合在一起?最後她覺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當觀看神韻演唱後,她發現神韻演出做到了這一點。「神韻把我一生中的迷都打破了。」她說,神韻將西方的聲樂與東方的文化完美的結合,而且她發現她用盡平生精力去追求、去研究的東西,而一直無法找到的答案,卻在神韻演出中呈現了出來。這給她一生最大的震撼。於是,她一直追著神韻,在加拿大連續觀看了十三場演出。

因受神韻的感動,柯蓁潔決定來參加《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為弘揚中國的神傳文化出一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