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馬內利教會面臨強制拆除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天津以馬內利教會遭天津國土局下達強制拆除命令,教會神職人員對此不服而委託律師提出訴訟,希望當局能撤銷行政處罰決定。

大陸各地家庭教會聚會持續遭打壓。據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星期四消息,天津靜海縣以馬內利教會朝鮮族牧師韓昌旭委託吳成蓮律師向靜海縣人民法院遞交「行政原告代理詞」,投訴靜海縣國土資源分局以所謂「非法建築物」為名,決定拆除沿莊鎮小河村的敬老院和小教堂。

韓牧師星期五接受本台採訪時提到,或許因為他是少數民族之故,當地政府經常懷疑他和境外往來過密而對他們教會進行多次打壓,現教會面臨被拆的困境。今年6月 27日,國土局在沒有徵求有關宗教事務部門意見的情況下,就對韓牧師和以馬內利教會建造的宗教活動場所作出拆除決定。韓牧師不得已情況下,唯有委託律師提出訴訟,希望當局能撤銷行政處罰決定。韓昌旭表示:

「不知道為什麼違法?我買地的時候是正常渠道,沒有威脅,沒有恐嚇,沒有欺騙的手段取得這個土地,是村委會轉讓的方式取得的,那麼非法也是村委會先非法的,不能找我,要是這樣的話我也是受害人。可是最終他們堅持拆除這個房子,後來我去靜海縣法院去訴訟,今天訴訟的最終裁決已經出來了,我今天去了法院剛回來。法院也是維持原判,支持土地局拆除這個房子,罰款1萬6400塊錢。」

韓牧師表示他會繼續上訴。

據瞭解,以馬內利教會在當地約有教徒一百多人,韓昌旭牧師於2004年開始便在教會內從事布道及事奉工作,他和教友們每星期有固定的聚會,對社會貧苦人士提供援助。去年5.12四川大地震後,他們也為此進行了禱告及募捐。因為韓牧師是朝鮮族,經常與韓國的牧師及教會人士保持緊密聯繫。當局在去年奧運舉辦期間發現他與韓國宣教士來往,便一直跟蹤監視。今年3月,一位韓國弟兄到以馬內利教會參加禮拜,被當局強制驅逐出境。韓牧師表示,自他們教會遭打壓後,所有聚會便被迫終止。

對於當局的取締,曾到以馬內利教會的大陸家庭教會領袖張明選牧師表示:

「為了打擊中國基督家庭教會,當局用這樣強制的方法,用他們的特權來打擊教會,這種做法是他們對宗教政策的歧視。」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也表示:「我們當然是非常關注也譴責這種做法,尤其是這麼一個已經拿到批文,並且是一個少數民族朝鮮族的牧師,國家即使三自愛國教會裡面都允許這些少數民族有自己的聚會,動用機關對他們再次進行宗教迫害,不僅僅只是一個財產損失的問題,也是很嚴重的對公民宗教自由的踐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