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收入納稅影響賣家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加拿大聯邦稅務部昨天表示,在eBay等網站上每月銷售量達到至少1千元的賣家,應該依法納稅。一些eBay賣家因此要受到影響,雖然有人說合法納稅並不感到擔心。

不久以前,弗蘭西 梅蘭達決定關閉自己的古董店,改在eBay上銷售自己的貨物,梅蘭達:“從某種程度上講,在eBay上銷售貨物我更有滿足感,因為在eBay上,我感受到了成功。”

梅蘭達和加拿大其他5千名利用網絡來銷售的業主一樣,是聯邦稅務部審查的對像,聯邦稅務部將要求eBay提供詳細資料,包括eBay賣家從今年夏末開始的帳目,以便聯邦稅務局進行審計。

聯邦稅務部長布萊克本 (Jean-Pierre Blackburn):”他們有一個月的時間自願申報,如果eBay賣家或其他網上商戶不主動申報,當局將罰款並檢控。”

有的eBay賣家,每年的收入能達到幾萬元。梅蘭達:“在eBay上我肯定能把它賣出去。”

梅蘭達表示稅務部的規定對她根本沒有影響,她說我做了我應該做的, 我納了稅,申報了收入,為甚麼要擔心呢。 但其他賣家可能要擔心了,因為eBay納稅只是一個開始,其他電子商務恐怕很快將被納入納稅的行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