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世界華人聲樂精英 大賽紐約隆重登場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新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7月31日至8月2日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場,此次聲樂大賽有來自世界各地100多名專業選手報名參賽,盛況空前,精彩可期。

30日,來自美國、意大利、法國、英國、新西蘭、台灣、日本、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加拿大以及中國大陸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匯聚在紐約亨特學院,為在次日進行的、為期3天的大賽做賽前「熱身」。

聲樂大賽選手報到和練聲 (攝影:愛德華 / 大紀元)
國際大賽「為華人搭平台」

新唐人九項大賽組委會成員殷雷說,新唐人的聲樂比賽,專為華人而設,「真心希望他們通過比賽,取長補短,有所收穫。我們願創造這樣一個平台,為他們的未來發展搭一個階梯。同時,大家攜手共進,把中文歌曲的演唱推向世界舞台。」

大賽不但注重聲樂技巧和表演,對品行和修為也極為重視。殷雷說:「今天見到這些選手,發現他們心態平和,就感到大賽宗旨漸入人心,了解新唐人的聲樂大賽注重心靈與技術的昇華。」

本屆聲樂大賽負責人靳聰介紹,本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只設美聲唱法。並主要以中國經典歌曲、影視插曲和中外歌劇詠歎調以及藝術歌曲為比賽曲目。聲樂大賽的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參賽作品不得有歌頌中共或者中共黨文化內容的歌曲。

靳聰表示,不少選手在國際聲樂比賽中獲獎,實力雄厚,此次比賽精彩可期。


大賽工作人員為聲樂大賽選手們講解大賽章程 (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高手較量 比賽精彩可期

參賽選手圓曲曾獲2006年意大利佛羅倫薩聲樂比賽金獎,及2005年西班牙巴塞羅那青年歌唱家金獎。曾參加過去年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他表示,「上次沒唱好,這次又有機會登台,希望自己為弘揚聲樂藝術做點事。上次是衝著拿獎去的,今年會放棄自我。」

他本次比賽的曲目包括經典名曲「今夜無人入睡」、「西部女郎」等,中文歌曲是「五千文明是劇本」、「我為你遺憾」。

Jason傅是連續三年參賽的選手之一,前兩年他的最好成績是男子美聲組第三名。今年又來參賽,他說:「人在美國,不應錯過這樣的機會,可以印證自己平時的功夫下的怎樣。」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選手在做賽前「熱身」(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Jason傅昨日見到了從台灣過來的幾位歌唱家選手,稱自己很榮幸。他說︰「都是久聞其名。洪英寬的聲音很好,我總是想應該怎麼唱,才能唱的和他一樣。他的聲音一直是我的努力方向。」

洪英寬曾與Jason傅在台灣台中市同台演唱歌劇,彼此熟識。他說︰「看到大家很高興。在比賽中自己會將平時積攢的能量釋放出來。」他的中文歌曲曲目有「陽關三疊」、「茶花女」和「祝酒歌」。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志軒目前在紐約曼尼斯音樂學院研究所聲樂系碩士在讀,曾獲2006年東南亞聲樂大賽金獎。他說︰「在海外看到那麼多充滿熱情的選手,從他們臉上的光輝覺得自己彷彿又回到中學時代,不為任何目的而唱歌。」他期待比賽,找回當初開始唱歌時的熱忱。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選手在做賽前「熱身」(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結果在「神韻晚會」後揭曉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是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的系列賽事之一。新唐人九項大賽組委會主席馬麗娟女士也前往亨特學院歡迎選手的到來,她表示看到老選手又來參賽很欣慰,「這說明大家對新唐人舉辦這項賽事的肯定。我們相信,新唐人大賽的規模勢必會越來越大、越來越精彩。」

本次大賽將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舉行,分為三輪,初賽於7月31日拉開序幕,之後兩天分別為複賽與決賽,8月2日決賽結束後,將於當晚的「神韻晚會」後公布獲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男聲組和女聲組將各決出金獎1名,銀獎1名和銅獎2名。獎金分別為一萬、三千、一千美元。比賽盛況將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在全球播出。

複賽與決賽分別於8月1、2日上午10點開始。一天通票15元。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位於曼哈頓10大道899號紐約市立大學約翰傑伊學院(John Jay College)內。乘搭地鐵 1, A, C, B, D ,在59街下車。詳情請參閱網站http://vocal.ntdtv.com。

神韻藝術團將在8月2日晚7點,在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藝術表演中心呈獻一場專場演出,目前還有少量門票出售,地點是:Th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Purchase College,735 Anderson Hill Road,Purchase, NY, 10577;票價︰$118,$89,$69,$39。購票熱線︰ 877…, 劇院熱線:914-251-620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