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伊斯蘭激進領袖尤素夫遭槍殺身亡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奈及利亞邁杜古利31日法新電)奈及利亞伊斯蘭激進派領袖尤素夫(Mohammed Yusuf)的組織本週在多個省份發起暴動後,他今天落網並被槍殺身亡。39歲的尤素夫因安全相關罪名遭到監禁後,今年初獲釋出獄。

  警方表示,尤素夫今天被逮捕後試圖脫逃時遭擊斃。

  國家安全部門發言人歐甘(Marylyn Ogan)在首都阿布加(Abuja)表示,尤素夫與部分追隨者去年11月13日被安全部門探員逮捕後,被移交警局接受起訴。

  有關單位指控尤素夫的塔利班組織,「參與一些影響安全的可疑活動」,但沒有提供細節。尤素夫的組織又稱「博科聖地」(Boko-Haram)。

  尤素夫的組織反西方教育、西方文明,本週在包奇(Bauchi)、卡諾(Kano)、尤比(Yobe)和波諾(Borno)等省份與安全部隊爆發流血衝突,造成逾600人喪生。

(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