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據報被捕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維權組織「公盟」發起人許志永前天凌晨在北京住所被警方帶走,至昨晚仍未獲釋。「公盟」證實他被拘捕的消息。

另外,據香港明報報導,「六四」事件傷殘者齊志勇昨天凌晨也被公安軟禁在家。

據「公盟」網站發佈有關消息說,許志永所住屋苑保安透露,7月29日早晨5時,1名警察和5名便衣將35歲的許志永帶走,去向不明,外界無法與之聯繫。

同時失去聯繫的還有「公盟」諮詢公司工作人員莊璐,兩人至昨晚都無進一步消息。

報導說,28日上午許志永曾到「公盟」辦公室,安排前天下午開會,研究出席國稅局聽證會事宜。但至前天下午,許志永卻未出席會議。昨天上午他本應出席稅局聽證會,直到會議開始他也沒來,手機也打不通,最後只有另外兩名律師出席聽證會。

當局7月17日以逃稅罪名,取締並查抄「公盟法律研究中心」,並指公盟自2006年起,收取不同組織的捐款及匯款而未按規定報稅,需要繳交並處以5倍罰款,向公盟發出總額達142萬元人民幣罰款通知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