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提名作曲家祝聲樂大賽成功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第三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在紐約登場,曾獲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提名的香港實力民歌手兼作曲家潘健康非常推崇美聲唱法,他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香港民歌手兼作曲家潘健康: 祝賀新唐人電視臺舉辦比賽成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多才多藝的潘健康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集民歌手、作曲家和聲樂導師於一身。96年憑電影《和平飯店》獲提名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近年來專職音樂教學、創作和演唱,活躍於香港樂壇。早兩年已得知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消息的他非常推崇美聲唱法,並積極向業界推薦這次比賽。

香港民歌手兼作曲家潘健康: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機會,而且不會有那麼多機構舉辦這種美聲唱法,希望大家可以多些支持,而且踴躍參加。

曾學過美聲唱法的潘健康說,美聲對於聲音的追求是最完美的。

香港民歌手兼作曲家潘健康:美聲唱法基本上是把聲音打得最開,有一個最開放空間,共鳴把聲音唱出來。

潘健康坦言現今人少涉足美聲,是想快速求成,但藝術的追求需要不斷付出才有收穫。他的體會是,藝術應該帶給人正面的訊息。

香港民歌手兼作曲家潘健康:那首歌唱了、聽了之後會更加舒服的,這是我作曲的一個宗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