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H1N1醫學生 花蓮31人出院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0日電)來台灣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的學生昨天到花蓮繼續活動行程,因昨晚有31人發燒身體不適,疑似感染H1N1甲型流感,送往慈濟醫院就醫,經投藥後,今天凌晨陸續出院。

來台灣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的學生,有6人被確診感染甲流感後,其他未留在醫院觀察的學生則被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繼續進行會議既定行程,同時在昨天轉到花蓮繼續活動。

約31名學生昨天深夜陸續出現發燒身體不適的情形,經送往慈濟醫院就醫投藥治療,今天凌晨陸續出院返回飯店,但有1人因肺部出現感染現象,在醫院觀察至早上也出院。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甲流感已被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醫療體系視為一般流行性感冒處理,疑似個案只需投藥治療,不必隔離,但花蓮地區仍以高標準處理,這31名發燒的學生服用克流感返回飯店後,須戴口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