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美重德 資深導師讚華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在本周五於紐約開場,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資深歌唱導師梁敏江讚揚大賽堅持正統美聲藝術與重視道德價值觀,與眾不同,他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

走近位於尖沙咀鬧市的星河音樂室,琳琅滿目的各式獎盃令人目不暇給。音樂室創辦人梁敏江曾跟隨多位名家包括文錫波、鄒允貞、王健國等學唱。唱而優則教,82年起他投身教壇,至今已有近30年的歷史,除擁有星河音樂室外,還創辦了歌唱家演藝中心等機構,為樂壇培育了不少人才。經常擔任各式歌唱比賽評判的他也有舉辦年度歌唱比賽,供同好切磋歌藝。

在上網閱讀過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資訊後,梁敏江連連讚歎比賽頗具國際規模,而且弘揚正統美聲唱法,別具一格。他欣然寄語:「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可以讓美聲唱法的出色的歌手湧現出來,可以讓人知道美聲唱法的優越之處。」

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資深歌唱導師梁敏江培育出不少人才,他慨嘆當今歌壇的最大問題是道德下滑。對於新唐人電視台即將舉行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堅持正統美聲藝術與重視道德價值觀,梁敏江連聲讚好,並預祝大賽圓滿成功。(攝影:李真)


梁敏江指出,當今歌壇最大問題是道德下滑,而且對歌手重包裝多過實力,而大賽的宗旨令他感覺份外不同,「很堅持正統的藝術歌曲和美聲唱法,以及很高的價值觀,這點和其它比賽相當不同」。

歌唱者須傳達正面訊息

他強調,要成為一個好的歌手,除了要重視基本功的訓練外,歌手一定要重德:「他的道德觀念或者是他宣揚出來的行為不是很正確時,他的歌迷、年青人都會有一個模仿的效果,作為一個歌手的話,無論他唱的歌或者他本身的道德都要正面一些,歌手要將一些正面資訊,通過歌詞和好聽的旋律傳達給社會。」

要達到真善美的藝術境界,藝術家還需要有專注付出的精神。「要忠於藝術,全情投入不斷去鑽研或思考才可以發揮到真善美的效果,如果他很不集中,賺錢重要過搞藝術,效果就會差。」

對於即將到來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梁敏江送上祝福:「很希望大家都可以全情投入欣賞這場比賽,希望參加者努力一些,能夠在這個比賽裏面發揮更加好的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