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年青女聲樂家期待大賽展美聲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週末在紐約隆重登場,活躍於香港音樂界的年青聲樂家馮夏賢讚賞大賽發揚美聲唱法,是一個難得的表演機會,渴望能共襄盛舉。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目前擔任該校兼職聲樂導師的馮夏賢活躍於香港的音樂界,除參與大小音樂會,擔任聲樂指導外,更積極參與舞臺演出,包括香港話劇團、香港舞蹈團等,並曾為電視臺劇集合唱主題曲。她非常讚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發揚正統聲樂藝術的精神。

香港聲樂家馮夏賢:我覺得很好,因為在現在的社會,很多時候都是流行歌曲比賽,很少有美聲歌曲的比賽。就變成他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將他們學到的給大家欣賞,去給大家看。

她也很期盼有機會參賽,共襄盛舉。

香港聲樂家馮夏賢:我覺得是很難得的,也都當這個比賽是一個表演。所以如果是我,我都會很珍惜這個機會去參加的。

馮夏賢認為,美聲唱法除了需要很長時間鑽研技巧,歌唱者內在的修為也很重要。

香港聲樂家馮夏賢:我們本身的修為,我們認識的歷史、藝術或者甚至可能是設計啊,或者圖畫啊,都要去認知多一些。因為這都是一些色彩,在唱歌上面,我們是用聲音去表達我們的歌詞,我們就要充滿這些色彩。

而自己唱歌的時候就好像畫家一樣,表達出各種不同的美麗色彩,讓觀眾也能感受到。

香港聲樂家馮夏賢:當我唱某一支歌的時候,不斷有一些顏色飄出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