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定居點問題取得進展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正在耶路撒冷訪問的美國中東問題特使喬治∙米切爾星期二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就猶太人定居點等問題舉行了會談。雙方未能就猶太人這一問題達成協議,但都表示這次會談取得了良好進展。

米切爾說,這次會談已取得了良好進展, 雙方期待繼續他們的磋商,以實現中東全面的和平。

內塔尼亞胡說,雙方正努力就定居點問題達成諒解,以色列將努力推動與巴勒斯坦及該地區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和平進程。

米切爾也重申了美國總統歐巴馬關於實現中東全面和平的構想。 他說:“這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及以色列與其所有鄰國之間關係的正常化。 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已就此作出了完全的承諾。” 

米切爾說,他與內塔尼亞胡將再次會晤,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間。 

以色列官員估計,美以兩國還需舉行數輪會談,才有望在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上達成協議。

定居點問題被認為是以巴和平進程中的主要障礙之一。歐巴馬政府一直敦促以色列完全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修建猶太人定居點,遭到以色列的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