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聲樂導師讚大賽 回歸傳統揚正統音樂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7月31日起一連3天在紐約舉行,吸引了香港樂壇的關注。曾在中港多項歌唱比賽獲獎的香港資深聲樂導師連俊雄非常推崇美聲唱法,他讚揚新唐人的聲樂大賽推廣正統音樂開回歸傳統風氣之先,是國際藝術盛事。


曾在中港多項歌唱比賽獲獎的香港資深聲樂導師連俊雄非常推崇美聲唱法,他讚揚新唐人的聲樂
大賽推廣正統音樂開回歸傳統風氣之先,是國際藝術盛事。(图片:李明攝)

八、九十年代活躍於舞台和演藝界的香港歌手連俊雄,自小跟從名家戴思聰學唱,曾獲90年「新秀歌唱大賽」銅獎、「第五屆香港青年聯會盃」冠軍、香港青年歌手大賽亞軍等多項獎勵,近年來他轉向音樂教學和文藝推廣,目前擔任沙田合唱團藝術總監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副理事長等職務。經常出任各式歌唱比賽評判的他,盛讚新唐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弘揚正統美聲唱法,為現今流行歌曲充斥的樂壇注入一股清流,令業界倍感鼓舞。

連俊雄高興的說:「新唐人的比賽起到了帶頭的作用,可以令新一代的年輕人和歌唱家,讓他們接觸多一些美聲唱法。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動力去訓練我們的學生,推動他們參加比賽。對音樂界來說更加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國際盛事。」

他認為以「純真純善純美」來形容這次比賽最為切題:「純真、純善、純美,讓我想到美就是美聲唱法,而善就是表現歌手怎樣善用自己的才華和長處,再通過很真心、很真情去思考演繹歌曲裏面的內容,我覺得真善美真的是很貼題。」

連俊雄寄語年輕歌手必須要重德,要有包容心和好奇心,好學不倦,才能成為一個好歌手。讚揚新唐人的聲樂大賽推廣正統音樂開回歸傳統風氣之先,是國際藝術盛事。(大紀元記者李明攝)

正統音樂是一劑良藥

曾經學過美聲唱法的連俊雄指出,美聲可以令歌唱變得更加動聽。在他眼中,正統音樂就是一劑良藥,「音樂是情緒最好的治療良藥,當你很不開心時,你唱幾首難度很高的歌時,你就會全身都舒暢。」

回顧自己的音樂之路,他以百感交集來形容。原本擔任歌手的他,發現在娛樂圈根本沒有辦法單純集中在唱歌方面,反而多了很多應酬和公關,直到後來退出搞音樂教學才讓他找回自己。他說:「單純一點你會開心一點,另外你可以專注一些做你想做的事,更加令事情事半功倍。」

連俊雄寄語年輕歌手必須要重德,要有包容心和好奇心,好學不倦,才能成為一個好歌手。他預祝即將到來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好戲連場:「祝主辦機構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節目成功,屢創收視,讓我們全世界華人一睹傑出歌唱家的精彩表演。」

(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