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塔多奪09環法自行車賽冠軍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7月26日,第96屆環法自行車賽在巴黎落幕。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車隊的西班牙名將康塔多以85小時45分35秒的總成績,繼2007年之後奪得了個人的第二個環法賽總冠軍,這也使得近四屆環法賽總冠軍被西班牙籍車手壟斷,環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獲得季軍。

比賽從塞納河和約訥河交匯處的蒙特羅福爾特約訥出發,一路向西北騎行至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的凱旋門前結束本屆賽事,全程164公里,按照慣例純粹是“巡遊”式賽段,在進入巴黎後車手們在香榭麗舍大街繞行8圈後便結束歷時23天,全程3500公里的2009環法大賽。

最後衝刺時,“曼島快車”英國人卡文迪甚(MARK CAVENDISH)以4小時02分18秒完賽,高舉雙臂最先衝過終點線,拿到了本屆環法賽第六個賽段冠軍。

與此同時,身穿黃衫的康塔多也高舉雙臂慶祝個人的第二個環法賽總冠軍

在巴黎的藍天、白雲和艷陽下頒獎儀式開始。

挪威名將胡舒福德繼(THOR HUSHOVD2005)二度成為環法衝刺王。

意大利車手佩利佐蒂(FRANCO PELLIZOTTI)一人獨攬兩項大獎,首次成為環法爬坡王的同時也獲得了本屆環法賽的最佳敢鬥獎。

西班牙名將康塔多獲2009年環法賽總冠軍,環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ARMSTRONG)獲得季軍,盧森堡的施萊克則連續第二年成為最佳年輕車手。

至此,2009環法大賽圓滿落幕,第97屆環法大賽將於2010年7月 3日在荷蘭鹿特丹的伊拉茲馬斯橋起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