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雅虎中國》繼續封鎖網絡信息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訊】美國的網絡公司雅虎,因為向中國政府提供信息,導致政治異議人士被捕並遭判刑,雅虎此舉曾被美國國會嚴厲斥責。中國網絡人士陶君近日指出:雅虎至今不思悔改,仍在為虎作倀,繼續幫助中國政府封鎖網絡信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01年,中國政府關閉了陶君創辦的《梅花網》,並將陶君判刑3年,《梅花網》與黃琦創辦的《天網》一起,成為最早遭中國政府關閉的兩家網站。黃 琦被指「洩露國家機密」判刑。而陶君被判刑,是根據雅虎提供他在網絡上發表的言論,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人們過去只知道師濤、王小寧、李智、姜力鈞4人,因雅虎出賣而遭中國政府逮捕判刑,陶君近日在美國舊金山一個公共場合指出,被雅虎出賣的網絡異議人士,遠不止4個人。「從2001年,雅虎公司為配合共產黨箝制言論的需要,它把E-mail的內容向中共當局提供,造成中國有60多人被捕入獄。我當時的E-mail內容,也是雅虎提供給警察作為證據。」

陶君指出,如果雅虎改正了,人們會原諒它。但很不幸,雅虎至今仍然幹著幫助中國政府封鎖信息的勾當。他說:「這兩天,我開始對《雅虎中國》 進行研究,我在《雅虎中國》上搜索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結果是『對不起,我們沒有相關的結果。』。對比《谷歌中國》,可以搜索到趙紫陽4萬7600多條。」

因此,陶君說:「雅虎這種行為,比過去更加明目張膽,更加肆無忌憚。」

據了解,陶君去年來到美國,目前居住在洛杉磯。近日,他專程到舊金山灣區,與當地一批中國政治異議人士一起,前往雅虎總部抗議示威,並希望海外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人士,繼續對雅虎的劣行,予以揭露和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