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關注印度兒童

【新唐人2009年7月25日訊】代表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印度接受甘地夫人和平獎(Indira Gandhi Peace Prize)的比爾.蓋茨7月24日表示,對印度兒童缺乏營養和疫苗的問題極為關注。他強調,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可能會影響到印度未來的發展。

比爾.蓋茨在新德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印度出生的20%的兒童都得不到疫苗,導致數百萬人死亡。20%的兒童在5歲之前也得不到應有的營養,造成他們身體很容易被疾病攻擊,同樣也導致很多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披露,印度兒童營養不良狀況比非洲沙哈萊沙漠地區還要嚴重。全世界營養不良的兒童中,三分之一在印度,50%的兒童死亡與營養不良有關。

雖然印度在過去30年裡已經在健康方面取得巨大的進展,每年仍然有200萬名兒童死於可預防的疾病。目前,印度嬰兒死亡率高達6.3%,其中近一半死於出生後的第一個月。

比爾.蓋茨這次是代表自己創辦的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到印度接受甘地夫人和平獎(Indira Gandhi Peace Prize)的。

比爾.蓋茨日前表示,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將為印度對抗愛滋病增加8千萬美元的資助。目前,該組織已經為印度的衛生和社會開發捐贈近1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