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山東濰坊退伍軍人天安門上訪被截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近期,山東退伍軍人進京上訪的次數明顯增加,星期一大約100名山東濰坊的轉業及退伍軍人,到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訪,但遭到北京公安將他們攔截,送回了原住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一名匿名的退伍軍人的話說,因為軍隊轉業幹部的政策,這些退伍軍人被轉到企業的軍隊幹部文件,沒有得到落實,企業改變了他們的幹部身份,現在沒有享受到國家幹部的待遇,成為企業職工、或企業的退休職工,所以才上訪。

同一天,在愛民街解放軍總政信訪接待室外,有數十位退伍軍人上訪,但沒有得到接待。

上星期,也有來自煙臺的近七十名退伍軍人到北京上訪,要求落實政策。同樣被地方政府包了一輛大客車,從北京接了回去。

中國的轉業、退伍軍人的安置問題,已遍及整個大陸,大規模的請願事件時有發生,今年1月8號,上千名軍轉幹部衝入陝西省政府大院,期間與趕來增援的武警及公安人員對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