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 波士頓報業工會同意減薪讓步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美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Globe)最大工會今天投票以近2比1的差距,通過減薪及其他讓步條件。

這項協議通過後,可讓有137年歷史的環球報一年省下1000萬美元,並讓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公司得以尋找買家出售該報。

波士頓報業工會(The Boston Newspaper Guild)今天以366票對179票通過減薪協議,工會主席陶頓(Dan Totten)聲明指出:「這對每個人都是漫長而艱困的時期,我們希望能和未來買主共同努力,讓波士頓環球報得以延續其推廣優質新聞及保護自由言論的重要使命。」

此協議內容包括工會成員將減薪5.94%,其他福利也會縮水。員工也將視情況休無薪假及凍結退休金等。

該工會是幾個工會中最大且是最後一個同意減薪的單位,獲得這項協議在手,紐約時報公司將試圖為波士頓環球報尋找買家。(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