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趙春紅在軟禁中生子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河北訪民趙春紅剛生下兒子,隨即被當局軟禁,連帶小孩也失去自由。維權人士批評中國政府踐踏人權,漠視法律,促請外界關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趙春紅在醫院通過家人的電話向本台粵語組表示,自從她上月28日在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外被公安人員帶走後,一直被軟禁,並被禁止與外界通訊。當局把她押回家鄉河北省平泉縣,關押在黨校內,其間曾對她使用暴力。她曾試圖逃走,但不成功。

據報導,上週她在醫院生下兒子,當局仍沒有鬆懈,在產房外一直有十幾名警察看守,現在她在醫院每天都有人輪流24小時監控她,除了家屬外,其他人不得探望。

趙春紅:「從北京押回來後,把我關押,我反抗,公安局局長就打我,當時我已有9個月身孕。現在在醫院都有很多人看著我,有公安局的、法院的、檢察院的。」

趙春紅說,當局完全剝奪了她的自由,連帶她的兒子也受牽連。家人多次要求當局讓趙春紅回家休養,但得不到回應。趙春紅估計,在10月1日前,當局都不會給她自由。

趙春紅:「現在孩子剛出生就沒有自由,我很無奈。我出院以後,他們肯定把我放進黑監獄,因為快到10月1日,很多訪民都準備去北京,老百姓都不得安寧,都給抓、拘留、勞教。」

據了解,趙春紅的家人對於當局的做法感到很氣憤。趙春紅的嫂子說,當局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把趙春紅軟禁,完全沒有人權。她說:「那些貪官都把錢花光了,打官司不給解決,她去上訪去了兩年也沒解決。就是因為上訪就把她關起來。她的電話都給沒收了,看得嚴,沒自由。媽不能出可小孩怎出來?反正就是沒自由。」

趙春紅除了擔心兒子外,還擔心丈夫的情況。丈夫陳風強自上月24日在北京被公安人員帶走後,一直關押至今,估計已被刑事拘留。她呼籲外界關注她一家人的情況,促請中國政府尊重人權,還她一家人自由。

報導說,一直關注趙春紅情況的中國維權組織「權利運動」負責人張建平批評地方官員不人道。他認為,地方官員如此罔顧法律,完全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張建平:「在現行體制,做成這種殘害老百姓、踐踏人權、踐踏法律的,相反被視為好幹部。因為要維護社會穩定,政府要老百姓不敢維護自己的權利,要甘心做愚民。結果官員為了往上爬,就用這些方法。」

據悉,趙春紅因為商業糾紛打官司卻得不到公平審判而上訪,在上訪其間,她曾絕食、撞牆和割脈自盡,希望討回公道,但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丈夫陳風強是廣東人,因為強遷問題而上訪。兩人在北京經常協助其他訪民維權,因而引起當局注意,長期受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