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央視主旋律連續劇被網友唾棄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大陸央視為了紀念中共建政而推出的名為《我的兄弟叫順溜》的主旋律電視連續劇。其中政治宣傳的黨文化色彩卻讓大陸網友不敢恭維。讓我們看看大陸觀眾具體的想法是甚麼?

央視推出《我的兄弟叫順溜》的連續劇虛構了一個名叫“順溜”的中共新四軍戰士的故事。劇的導演花箐聲稱,這部戲劇花費了一千五、六百萬人民幣打造。但是,大陸網友對劇情的虛假,和充滿黨文化的情節以及歪曲的歷史感到唾棄。

網友最反感的是在順溜執行狙擊任務中,眼睜睜的看著親姐姐被日本人強姦卻沒有示警、也沒有救助。這與中共的“黨的利益高於一切”、“捨小家為大家“等等泯滅人性的革命英雄主義的黨文化教育如出一轍。

大陸網友在網路回帖寫道“王寶強姐姐被強姦那段太狗血了,太沒人性了”。網友發貼直接以“罪過罪過,我看了『我的兄弟叫順溜』為標題,表達他對這部戲的唾棄。”

一位網友把劇中的順溜假設為二戰中的一個美國士兵,然後以將軍巴頓取消順溜軍功章的角度對本劇的黨文化進行諷刺,網友在文中寫道,“作為一名美軍士兵,他永遠應該清楚,當他看到美國公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無論他在做甚麼,無論他在執行甚麼任務,他都要首先保證美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即便是希特勒本人的生命,也無法和一個美國公民的貞操相比,這就是我們作為一個美國士兵的責任。”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爆紅,被網友大量轉貼。大量網友在回帖中對作者人性的觀點表示支持,網友說“寫得好!人性不能被這樣公然扭曲。人,任何時候都不該、不應也不能淪為工具!”

網友也對這齣劇裡面把新四軍宣傳成抗日主力提出質疑。網友把中共當年“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宣傳!”的消極抗日主張貼了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