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週三晚再度掃蕩上訪村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喬龍報導)北京公安星期三晚再度突擊搜查上訪村,被抓的訪民被送往馬家樓或移交地方政府駐京辦。多位居住在上訪村以外的訪民星期四告訴本台,由於當局的大抓捕,許多人當天不敢出門,以至信訪辦門外的訪民人數大減。

繼今年2月26號之後,北京公安星期三晚展開五個月來規模最大的抓捕訪民行動,許多訪民被推上大客車,送往馬家樓或移交各地駐京辦。一位重慶的訪民張女士星期四告訴本台:「昨天晚上開始抓人,凶得很,我們有的老鄉,今天去到國務院信訪辦,看見沒有幾個人,他就嚇得趕快跑回來了,我們今天都不敢到信訪辦窗口,這幾天到處都在抓我們上訪人。我們有好多個重慶的被抓去關進黑監獄,被他們打得很慘,把我們當作罪犯一樣的」。

訪民表示,最近一個月,當局對訪民越來越嚴,動輒抓人,相信可能跟7月1號的中共黨慶及十一有關,而星期三晚的抓捕行動,以北京南站和壽寶莊兩個訪民較集中的村落為主。訪民戴先生表示:「到處在抓人,壽寶莊、南站也在抓人,還有些地名叫不出來的都很多,不知道他們因為什麼,無故的抓人,沒有什麼理由啊」。

張女士說,前一天被抓的一個同鄉,下落不明:「還有一個我們的老鄉,他現在都沒有回家來,抓走後,我們也不敢給他打電話,一打電話,連我們也要抓起來」。

今年的全國兩會前夕,當局也出動了大批公安和保安,對北京南站、百萬莊等訪民集中的區域,進行地毯式搜查,許多走避不及的被抓。訪民表示,他們在北京的上訪空間越來越小,甚至到信訪辦也會被抓。福州訪民林先生說:「有的訪民到信訪辦,一離開,馬上就被抓,馬上送回家。」

星期四,北京各信訪辦出奇的平靜,近兩個月比較活躍的訪民,大部分已經被抓,至今未獲釋,如北京的李學惠、山西的李麗、珠海的陳風強及河北的趙春紅等。國務院信訪辦在上午十點半,已早早「午休」,停止接待訪民。來自山西太原的訪民張秋英對記者表示,她辛辛苦苦去排隊,只差兩個號,領表窗口硬是不給她表格: 「排隊排到了領表處,後面還有一個人,就兩個人,他就不給發表了,我說我恭恭敬敬地排到現在,他說下班了,才10點半,而且還說我是搗亂的。」張秋英還說:「我父親是離休老幹部,1938年的,2006年讓他們給打傷了以後,到現在沒有處理,我父親現在還在醫院裡一直住著」。

在信訪辦門外另一位手拿狀紙的河北老人白卓良,則在大聲申冤:「在中紀委門口,我從那裡走過,什麼事都沒有就把我關在北京,關了11天」。

一位訪民估計,今年初,在京的訪民有幾萬人,近期由於當局抓的抓、關的關,現在人數不會超過兩千。

此外,懷孕九個月及預產期已過的河北訪民趙春紅,自6月28日被平泉公安局長毒打後,帶上手銬強行押回平泉,目前被關在當地黨校,她在網絡上發文表示,受到當局不人道的對待,現孩子預產期已過。她的一位親戚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還在那個地方關著,被軟禁,聯繫不到她,預產期是7月10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