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網民對網路的信任度比電視高

【新唐人2009年7月17日訊】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大陸百姓,相信網路訊息的真實性遠比電視來的高,網路已成為中國網民社會參與的重要管道。

據統計,截至6月底,中國網友規模達到3.38億人,較2008年底成長13.4%,半年成長4000萬人﹔而寬頻網民規模達到3.2億人,佔總網友數的94.3%,較2008年底成長3.7%。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16日發表的數據顯示,56%的中國網民經常在網上發表意見。

CNNIC發表的「第2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指出,截至6月30日,中國擁有個人部落格或個人網上空間的網民達1億8200萬人,註冊用戶規模半年增加1984萬戶,網民還透過論壇和新聞跟帖發表意見。調查數據顯示,網路新聞使用率達79%,比2008年底的水準有所上升。

調查還顯示,中國網民獲取信息的主要管道是搜尋引擎和網路新聞。搜尋引擎已經成為網民獲取資訊的重要入口。

調查認為,經歷北京奧運會和汶川地震等重大新聞事件後,網路成為人們快速取得新聞的工具之一。

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國網路輿論有許多焦點,網民積極參與央視大火、鄧玉嬌事件、羅彩霞事件、上海倒樓事件等,有8成以上網民表示,上網後更加關注社會事件。網民認為網路是最重要的資訊管道,48%的網民對網路的信任度比電視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