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聲樂教授讚大賽弘揚正統文化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以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為宗旨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7月31日至8月2日在美國紐約舉行,受到聲樂界專家學者的關注和讚譽,近期來到美國的大陸資深聲樂教授吳先生非常讚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理念,他希望所有參賽選手能發揮好的競技,取得好成績。

本屆大賽選用美聲唱法,以中國經典歌曲、影視插曲和中外歌劇詠嘆調以及藝術歌曲為比賽曲目。吳教授說,好的歌唱要嗓音明亮,念力集中,高腔清過,用的是氣的壓力,而不是氣的量。這是基本功要求做到的:

「能高能低,能強能弱,能明能暗,能放能收。做到高而不叫,低而不虛,輕而不浮,」

吳教授在五十多年的聲樂教學中,總結出一套完整的咽音練習法,打造出無數優秀專業歌唱家,他的不少學生獲得國內國際比賽大獎,

他說,「無雜念,純淨思想,注意力高度集中,才能唱好、打動人」

吳教授認為,傳播正統文化,弘揚正統聲樂藝術,歌唱者應該是一個重修養的人,「傳播正統文化,你自已也應該在仁義理智信範圍」

吳教授非常讚賞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理念,他說傳統的藝術的好東西應該得到發揚和承傳。

「通過大賽弘揚正統文化、弘揚正統聲樂藝術,非常讚賞,希望越辦越好,一直辦下去」。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