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對人的影響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如果在野外生活,不能與家人和朋友通電話,完全脫離現代的科技,你會是甚麽樣的感受?一群在魁北克省參加夏令營的年青人正在體驗這樣的生活。

女孩們在坎浦魯那的湖邊學習皮划艇。

“我早晨醒來,擔心我的電話哪裏去了?我想我的手機是不是丟了。因為沒有電話響。 ”宿營者

這位女孩打算給好友打個電話,才想起來這裡沒有電話可以打。女孩們在野外生活,既沒有電器設備,又沒有通訊設備。

他們承諾在每星期7天,一天24小時的情況下,不使用電話,完全依靠自己解決遇到問題。並接受各種鍛練。

聽起來不錯,但是年青人在沒有電話時,還是會感到寂寞。

“不知道朋友情況,我感到有一些孤獨。” 宿營者

這不僅僅是一種社交心理的反映,同時也代表著技術對人類大腦產生了影響。

“高技術在社會上流行,甚至 ipod, 和遊戲機它們讓你用特定的思維方式, 會使用大腦的一部分。不會促使你的大腦完全放鬆。“ 科學家

專家們認為高科技產品,已經對現代人們的社會生活和思維方式產生了不可忽視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