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反駁中共“教唆”說法

【新唐人2009年7月7日訊】星期一,“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反駮了中共對她“遙控指揮和煽動”烏魯木齊衝突的指控。

熱比婭星期一在華盛頓對媒體表示,這次的流血衝突是中共當局多年來對維吾爾族人高壓政策的必然結果,而把罪責轉嫁他人也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熱比婭說:“我給弟弟打了一個電話問他能否看到一些網站,大概是中共封鎖互聯網的緣故我弟弟說看不到。就是這樣的一通電話怎麼能說是我策劃了整個事件呢。在過去的十年裡中共利用各種宣戰妖魔化維族人,說他們是恐怖份子,分離主義份子,原教旨主義者,這才導致了廣東韶關市的維、漢衝突。在中共六十年的高壓統治裡,維族人失去了政治、宗教、文化和經濟自由,即使這樣他們還是和平的走上街頭抗議,你能看到那些維族抗議者手裡還拿著中國國旗,他們想說他們並不是中共所說的『暴徒』或『分離主義份子』。”

熱比婭表示她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她對這次流血衝突中維族和漢族的受害者都寄予深切的同情。

今年62歲的熱比婭三次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她曾經被中共囚禁多年,2005年流亡海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