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萬人警民衝突 傳軍人開槍鎮壓(視頻)

【新唐人2009年7月5日訊】7月5日,烏魯木齊市發生萬人警民衝突。當天,近萬名維吾爾人集會抗議,要求嚴懲6月26日廣東韶關事件的肇事者,查出幕後指使者,釋放被軍方逮捕的維吾爾人。中共派大批軍人鎮壓。

  
據大紀元報道,總部設在德國慕尼克的「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援引目擊者的話說,目前已經有50輛軍車開進烏魯木齊,該市市郊已於當地時間7月5日下午封鎖;在近萬維吾爾人和平抗議期間,有軍人暴力毆打抗議人群。在近萬維吾爾人和平抗議期間,軍人開槍鎮壓,有維吾爾人死傷,人數衆多,數目不詳,有軍人把屍體往軍車上抬。另有上百人被抓並被暴力毆打。
 
迪裏夏提認為:「26日的韶關事件實為中共背後操縱,民間運作的一起對維吾爾人有組織,有預謀,有系統的種族清洗事件。」


從幾日來在網上大量傳播的韶關事件錄影來看,所有追打維吾爾人的漢人手裏拿的棍子都是一樣的。據目擊者稱,事發當時,有不明身份的人開車發棍子,而警察不制止發棍子的人,也不管打維吾爾人的人,反而幫助毆打維吾爾人,受傷的人中有一半是警察打的。
  
迪裏夏提還質疑:「韶關事件發生以來,中國的網路裏有大量的攻擊維吾爾人的言論,中共對網路的管制如此嚴厲,但是中共的網警為什麼沒有管這些言論,相反,卻禁止維吾爾人發表任何評論呢?」
  
據日前的資訊,中共當局已經沒收了廣東韶關地區所有維吾爾人的電話,迪裏夏提評論道:「沒收手機,
是因為中共怕他們把事實真相傳出來。對那些要求知道事實真相的當地維吾爾人,中共對他們進行恐嚇。」
  
「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強烈譴責中共用軍事手段鎮壓維吾爾人的和平抗議,並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至今對韶關事件未發表任何評論的「軟弱不作為」的態度表示不滿,同時敦促國際社會介入韶關事件,調查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