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開高 經濟最壞情況可能已過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股市今天開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昨天創下1998年來的最大季度漲幅後,今天乘勝追擊,由於中國製造業呈現擴張,投資人因此揣測經濟衰退的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

台北時間今晚9時34分,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5%報924.06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52.3點或0.6%報8499.3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大約是5:1。

歐洲股市目前漲幅擴大,亞股今天大抵收跌。

麥克莫蘭銅金 (Freeport-McMoRan)上漲3.8%,因金屬價格走高。

百勝餐飲 (Yum! Brands)上漲3.5%,高盛建議客戶買進該股。百勝旗下連鎖店有Taco Bell和肯德基(KFC)。

美國今晚稍後將公佈6月份的製造業指數,衰退速度可能為10個月來最緩,而5月的待過戶成屋銷售可能持平。

根據彭博資料,分析師目前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第二季和第三季的獲利平均將分別下滑34%和22%,第四季則將增長62%。(譯者︰中央社顧恆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