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像烤箱 指考第1天無重大違規

【新唐人2009年7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綜合報導)98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起舉行3天,第1天的考試過程順利,各縣市僅有少數違規個案及考生跑錯考場事件,但由於天氣炎熱像烤箱,讓考生大呼受不了。

今天天氣炎熱,大批家長仍陪著考生應試,應試學校也提供多項貼心服務,包括祝福考生都能「包中」好學校的包種茶,供考生及家長飲用。

北縣教育局指出,根據回報資料,各考場的秩序良好,未出現重大違規事件,僅有手機、嚼食口香糖、手錶鬧鈴響及逾時作答等10件違反試場規則事件。

基隆考區考場秩序大致良好,但在生物科考試時,發生1名考生放在置物區的手機鬧鈴響違規,依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報請大考中心處理。

中台灣的靜宜大學及豐原高中的考生休息區,提供貼心及完善的服務、免費供應文具及礦泉水,休息區冷氣空調設施成為考生及陪考親友的避暑地。豐原高中試場有3位粗心考生忘了攜帶准考證,於試務中心補辦准考證。

彰化考區一整天考試下來,沒有傳出重大違規事件,不過有5名考生忘了帶准考證,臨時申請補發。另有1名在彰中應考的考生鐘響後繼續作答,違反規定該科將被扣分。南投考區首日沒有任何違規案件發生。

南台灣的豔陽也不斷「烤」驗考生及陪考親友團,紛利用空檔為考生擦汗遞茶;親友團也以防曬長袖外套、冰水、扇子等齊全的裝備,對抗戶外的高溫。

雲林縣政府設置考生服務站,陳列象徵考試順利的鳳梨、菜頭和青蔥等,並提供扇子、杯水等服務,希望溫馨關懷,紓解緊張氣氛。

嘉義考區嘉義高中考場,上午考完物理、化學,有1名考生因考試結束仍繼續作答,被記違規,其他並無重大違規事件傳出。

台南一考區考試秩序良好,只有1名考生在考試鈴聲響畢後繼續作答違規。設於國立新營高中的台南縣考區未出現違規情形,每科缺考人數從27到32人不等。

屏東教育大學的考場,由於有不少的大樹和綠地,再加上微風徐徐,考生和陪考家長都在還算舒服的環境應考和陪考。中午後,氣溫升高到攝氏34度,酷熱的天氣,讓考生們一面揮汗、一面努力地寫著試卷。

台東方面為避免干擾考生,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上午8時過後停止訓練飛行。

離島的金門天氣雖然炎熱,金門考區考場卻不像人擠人的「烤」爐,大多數家長開車接送考生上考場,即被考生給「請」回家,考場顯得清爽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