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 花蓮地震台東出現地震魚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巧合?花蓮這2天發生多次地震,台東縣美和海邊今天凌晨就出現一尾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漁民議論紛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東部海洋研究中心表示,皇帶魚可能是海底環境改變或是生病,才會浮在海面上。

今天凌晨3時許,謝明哲等7名釣客在太麻里和美海邊釣魚,發現海面上有一條銀白色螢光逐漸漂流到海邊,當時以為是巨大的白帶魚,7人合力將它拖上岸後,才發現是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這尾皇帶魚長6公尺。

謝明哲上午將皇帶魚帶到富岡漁港拍賣,由於6月初成功外海也捕獲一尾皇帶魚,漁民和魚販議論紛紛,有人認為和這1、2天花蓮的地震有關,最後以新台幣5000元賣給成功鎮鯊魚專家陳文榮。陳文榮表示,地震魚含水量高,不容易製成標本,所以僅能以魚拓方式紀錄下來。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何源興表示,皇帶魚又叫做「龍宮使者」、「白龍王」、「龍王魚」,也有漁民稱「地震魚」,通常在深海活動,可能是海底環境發生變化,或是生病才會浮在水面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