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廣東中山徵地貪污 3千人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國大陸群眾抗暴事件一樁接一樁,近3千名的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多個村莊村民,最近在鎮政府辦公大樓外靜坐,抗議官員侵吞數千萬元徵地補償金,當局派來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鎮壓。

群眾村村民黃先生說,雙方一度對峙近5個小時。「不讓你協商,他也沒協商,(官員)也沒出現,就所以形成了…我們就肯定不給他走,對不對?你沒有答復給我們村民,沒回覆我們村民。所以他們(當局)就出動防暴(警察),用防暴強行來動那些村民,他(涉案書記)趁機就逃了。」

清場行動約在晚上11點多結束,多名村民被打傷送醫院,數名村民被警察抓捕,至今仍未獲釋。

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鎮政府5年前以土地開發及修建公路為由,強行徵用群眾村及大浦口等多個村約數百畝耕地,當局只給予村民每畝地3萬2千元作補償,大約是市值的十分之一,村民一直拒絕簽字接受,並質疑鎮政府與開發商勾結,私下侵吞數千萬元的土地補償金。

大浦口村黃女士說,其中一名負責的書記,原先約了24號向村民解釋賬目,但當天他卻詐病沒有露面,後來當局又多次拖延,黃女士表示,中共政府官員實在太貪腐了。

黃女士:「就是個私自貪得厲害,鎮政府都沒露面,他開頭答應今個月24號答復,後來說沒錢看要推下個月7、8號,(侵吞土地補償金)幾千萬喔!」

群眾村黃先生表示,在發生村民集體抗議的前一天,數十名村民曾到鎮政府大樓上訪,要求交待有關賬目,但中途卻遭到警察攔截及毆打,至今仍有3名村民留院治療。

中共當局25號暴力鎮壓之後,26號清晨派來十多部警車的防暴警察在場戒備。

大陸網民議論說:「新聞根本就沒有報導這事,在百度裡甚麼都搜不到!都被和諧了。」「悲唉!現在我們國家的特警是專門拿來鎮壓老百姓的!」「『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又回到了舊社會。』不是回到舊社會,而是黑暗的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