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揭中共光環下的北京太陽村黑幕(圖)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太陽村的名字近年來被其創辦者張淑琴和媒體炒作得大紅大紫,而張淑琴也戴上北京奧運會火炬手,“守護的力量”等光環,09年3月7號,她還出席“2008年度非凡女人頒獎”盛典。中共御用文人余秋雨用“在黑暗中留住光明,在不幸中守護希望”來追捧她。然而近日,中國婦權網張晶女士及其該網站記者經過近兩年的深入調查發現,太陽村除了與中共的希望工程一樣存在嚴重的貪腐問題之外,還涉及到虐待孩子、姦淫少女等重大刑事犯罪問題,是中共希望工程之後的又一大醜聞。

張晶表示,太陽村並沒有非政府組織(NGO)的合法手續,即便張淑琴通過變通手段拿到工商營業執照,也因未通過年檢而早已作廢。而且北京太陽村裡面,不僅有著眾多媒體質疑的帳目不清、管理混亂,涉嫌非法集資、斂財的問題,還存在嚴重的刑事犯罪。

“這個是在中國的慈善團體這個層面上絕對是一個大醜聞。它跟希望工程還有不同的一點就是裡面除了貪腐的問題外,財務混亂、管理混亂的問題之外,還有涉及到虐待孩子、姦污少女,這個是刑事犯罪的。比那個希望工程更嚴重。”

張晶告訴記者,2007年9月,她們網站記者被各媒體眩目的報導所吸引,懷著美好的願望,以做義工、進行捐贈等形式,先後數十次走訪了北京太陽村及其在河南、西安的附屬機構,逐漸發現問題。

“那麼在做的過程當中才發現原來不那麼簡單,這才引起我們的重視,跟其他的志願者交談的時候發現很多人有這樣的看法。那麼我們就再深入的進一步的作調查了,後來重點就是在幫忙的同時我們也在注意調查張淑琴的這些操作,它的內部黑暗的部分,特別是調查到最後發現她的男朋友姦污幾個女孩以後,我們就更下決心一定要把它搞清楚。”

婦權網披露,從2005年到2006年,張淑琴當時的男朋友王東輝先後姦污了數名未成年女孩。其中一名女孩名叫張某某在一次寫給河南女子監獄服刑的母親的信中提到被姦污一事。事情敗露後,張淑琴與張某某親屬私下協商,以私了的方式,付了五萬元讓受害人從此封口。據說,對於相關知情者,張淑琴也以2萬元錢“打點”了事。另外,被姦污和猥褻的其他女孩們事後都被先後送出了太陽村,也無人知曉她們的生存狀況。事件因此被很好的掩蓋下來,而王東輝至今逍遙法外。

張晶還表示:“這些孩子說是父母託給她的,但是這些父母是不是百分百的願意?能做起來,跟她的警官的身份是有很大關係的。那麼就是說這8年的時間她就利用這個職務經營這麼樣一個生意。可以這樣說,她的家族都在裡面。她的大女兒、小女兒、弟弟、弟媳、她的母親還有現在的孫女,還有她的相關的朋友,還有很多沒有暴露的親朋好友都在裡面。而且太陽村已經養活了她們這個家族10幾年了。另外一個是利用了人們的慈悲心理去照顧了她的生意。人們捐款的衣物、玩具多得不得了,然後她自己成立了一個公司專門販賣這些衣物。”

張淑琴1996年建立太陽村的前身兒童村的時候,是陝西省監獄管理局一級警督(正處級)。她利用職務之便從事自己的第二職業,成為太陽村法人,進行經營、募捐活動,長達8年之久,建立了自己的產業王國。這是與中共的公務員法相違背的。張淑琴深諳中共專制的絕對權力必然會帶來的絕對腐敗的道理,她的太陽村與中共高層盤根錯節,她也成了手眼通天的人物。

張晶說:“就我們的記者親眼看到的,出出進進的中央部委一級的那種車非常之多,非常之頻繁。還親眼看到中華慈善總會的一個前部長還是負責人叫史鳳山(音)的,有一棟樓的1/3都分給他們住那裏面,長期的住的。你知道為甚麼他們會住在那裏面嗎?這裡面就有很多原因了,就有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了。”

有了強硬的後臺撐腰,張淑琴的產業迅速擴張,北京當局把價值上億的土地幾乎無償的給她經營。十多年來,從陝西起步,在陝西西安、陝西隴縣、北京、河南、江西、青海六個地區辦成六個太陽村。一些在國內外影響較大的團體和個人,如英國大主教、瑞典王后、聯合國代表、歐美國家、香港的NGO組織、公司以及電影明星、歌星們關注、訪問、捐贈從未間斷。

張晶說,甚至連中共黨魁胡錦濤都為她牽線搭橋。“瑞士的皇后去太陽村訪問是胡錦濤介紹她去的。這是太陽村網站自己報導的。因為這皇后有個基金會叫國際兒童基金會。他們跟她合作,然後基金會出錢。”

除獲得大量捐款之外,太陽村還有500畝果園、50000多株果樹、果樹下套種數十畝花生、大豆和紅薯,100塊菜地,佔地10畝的生態養雞場,佔地10畝的梅花鹿、鴕鳥養殖場,旅遊觀光園內可容納300人同時就餐的餐廳,每年10萬以上的捐贈物品轉賣所得。果園負責人介紹說,2006年至2008年三年間,愛心人士每年認領棗樹的平均數量在8000棵左右。照此推算,僅果園一項,太陽村每年至少能進賬80萬。這還並不包括果實成熟之後的出售所得。

荷包滿滿的張淑琴還總是對志願者說資金不足,太陽村的孩子一天連一個雞蛋都保證不了。志願者也都反映太陽村裡孩子的伙食極差,而且用看管犯人的方式管教孩子。有人看到後驚呼:大人坐大牢,小人(孩)坐小牢。

張淑琴聲稱十幾年共收養了2000多孩子,但是都無法考證。“但實際上從07年開始我們就發現他們的網站上登的孩子的照片從來就沒有超過100人的,最高的時候我們數過有80幾人。那麼它的數字是不是誇大了我們不太清楚,還有沒有在它網站出現的孩子,頻頻繁繁的出出進進,半夜裡面送來,然後過幾天又不見了。不知道從哪裏來,也不知道到哪裏去。”張晶說到。

對太陽村和張淑琴的種種質疑一直被掩蓋,對此,張晶認為:“這種掩蓋來自於政府,來自於媒體。我是覺得在當前中國的這種體制下,為甚麼這麼多人在質疑,已經質疑幾年了。早在兩年多前就有遊人在網上,還有一些志願者,他們在網上,還有私下,背地都在議論,都在講,都在寫,就覺得太陽村問題很大。但是對於官方來講,媒體效應,受到中央電視臺的吹捧,然後各個電視臺、各個報紙、雜誌都一窩蜂的去報導。然後還有一個明星效應,明星去那邊,周迅哪、成龍呢,很多人吧去到那邊,這樣人家都以為說太陽村肯定是合法的。所以質疑的聲音就被壓過了,媒體的追捧就把其他的聲音淹沒了。當然媒體為甚麼會來追捧,那當然有政府的原因。如果政府不出面評她這樣、那樣的,不派她作為NGO的代表會面,所以我是覺得在這個裡面政府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張晶指出,太陽村醜聞的根源是制度問題。“這個最根本的實際上還是這個制度問題。就是因為他們拿的工商執照本來就不合法,然後這工商執照這幾年就沒有延期了,它就是無照經營的。她沒有去民政局去登記過,沒有得到民政局的許可。但它繼續可以登記,民政局沒有插手。孩子的安全問題,這麼多孩子在那裏,沒有管過,北京政府也沒有管過,那工商局也沒有追問過,這當然是政府的制度出現了缺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