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著名美聲歌唱家大力推崇大賽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將於7月31日至8月2日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受到香港聲樂界的重視與歡迎。著名美聲歌唱家張朝暉讚賞大賽推動正統聲樂藝術,並表示大力支持。

被本地聲樂界譽為“運氣自然、聲音通透”的名家張朝暉活躍於舞臺,除獨唱演出外,還兼任多個合唱團客席指揮,多次接受電視臺、電臺專訪,目前擔任香港重唱藝術團音樂總監和美聲和唱團指揮。他讚賞新唐人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弘揚正統聲樂藝術,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香港資深聲樂家張朝暉:正統的聲樂、正統的音樂是很需要大家去推動,你們臺積極去推動,我覺得是很值得去敬佩,我們都會很努力的去支持你們,因為我都希望這些正統的音樂可以發展得更好,將來一直流傳下去。

張朝暉表示,以美聲唱法演繹好有內涵的作品,是他一生的追求。

香港資深聲樂家張朝暉:要演繹得好,這個演繹兩個字不是唱出來那麼簡單,也在藝術上要深入的去研究,可以說每一場音樂會,包括我之前唱歌給你聽,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新的學習,一個挑戰。

他說歌聲要感動人,首先要感動自己。

香港資深聲樂家張朝暉:觀眾聽得開心,我又唱得開心﹔觀眾感動,我又感動。我覺得這個是互相的一個互動。

張朝暉表示,好的歌唱家除了在技巧上不斷的求精,個人的修為非常重要。

香港資深聲樂家張朝暉:因為你對這個作品的內涵的了解,或者探討得不夠的話,你即使有很好的聲音,你都沒有生命,出來的聲音是沒有生命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