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伊朗逮捕一名英國人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四表示,隨著伊朗與英國的關係自伊朗大選以來降到新的低點,伊朗當局已經逮捕了一名英國人。米利班德說此事反映了伊朗當局正在實行廣泛的鉗制措施,他承諾英國將繼續支持伊朗人民的人權。

米利班德說,英國政府已獲悉, 一名擁有英國和希臘雙重國籍的遊客在伊朗被捕。

他說:“這件事顯然是伊朗當局目前在實行的廣泛的鉗制措施的一部分。他們面臨著自己人民的信任危機,但是我們必須繼續支持普世的人權,包括記者報導伊朗民眾情緒的權利, 我們認為這很重要。

伊朗法爾斯新聞社星期三報導說,伊朗情報部長埃傑耶稱一些持有英國護照的人捲入了伊朗大選後的暴力,並指控被捕者中有一人喬裝成記者,為敵對國蒐集信息。

該新聞社星期四又報導說,一名為華盛頓時報包括伊朗大選的希臘記者被逮捕

美英等西方國家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都一致譴責伊朗當局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並支持伊朗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伊朗當局因此一直指控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操縱這些抗議。隨著英國伊朗關係的惡化,兩國最近還先後驅逐了對方的兩名外交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