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富豪相中家樂福 擬以8.85億美元入股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億萬富豪丹克納(Nochi Dankner)表示,他旗下庫爾工業公司(Koor Industries Ltd.)計畫斥資35億以色列幣謝克(8.85億美元)收購家樂福 (Carrefour SA)股份,相當於這家歐洲最大零售商的3%股權。

庫爾公司為丹克納的IDB控股公司(IDlding Corp.)旗下分支。庫爾公司已經收購家樂福0.25%股份,而其董事會已同意再加碼投資。

庫爾若依計畫購得所要股份,將成為家樂福第二大股東,僅次於持股14%的Blue Capital,這家是億萬富豪Bernard Arnault與投資基金Colony Capital LLC 所掌控的公司。

家樂福發言人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台北時間21時09分,家樂福股價於巴黎股市漲1.31%,報29.82歐元,稍早一度漲至30.15歐元,為法股CAC-40指數漲幅最大者。美國銀行(BoA)今天也上修其對家樂福的評等,由「低於大盤表現」改為「中立」。(譯者:紀錦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