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旅遊健檢首發團明抵台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20日電)30名廣州陸客組成的旅遊健檢首發團,明天將來台接受4個醫學中心的健康檢查,享受結合健檢、SPA、旅遊三合一的6天5夜寶島遊。

台灣新光醫院及新光健康管理公司配合衛生署「醫療國際化服務」政策,為了落實並帶動旅遊健檢商機,陸續到大陸、香港等地區參展行銷。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洪子仁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過去兩年,台灣新光醫院及新光健康管理公司一直在尋找新的兩岸醫療合作平台或行銷模式。

他說,這次在外貿協會的協助下,結合廣州具有台商醫療背景的錫安健康管理中心、台灣4個醫學中心(新光醫院、國泰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提供來自廣州30位居民健康檢查、旅遊及SPA三合一的台灣旅遊健檢新體驗。

洪子仁透露,明天健檢首發團將抵達台灣,隔日,成員們將參訪新光醫院及新光健康管理公司。

他說,新光醫院準備使用PET正子電腦斷層、MRI磁共振及CT電腦斷層等精密儀器為這批顧客進行詳細檢查,希望在疾病發生前就能夠察覺身體健康的變化。

據瞭解,這次首發團成員中,有5位團員體驗做MRI腦血管健檢或CT心血管健檢,其中還有1位成員加做「LDCT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肺癌篩檢」。

22日晚上,外貿協會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醫療首發團記者會,陸客們將分享在台灣健檢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