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8公尺高機器人鋼彈東京展示 氣勢宏偉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今年是日本機器人動畫片「機動戰士鋼彈」播出30週年。推出動畫的公司打造一個18公尺高的實體「鋼彈」設置在東京台場,氣勢宏偉。儘管尚未完工,已吸引好幾萬人前往觀賞。

當年在設計動畫片的鋼彈時,導演富野由悠季的想法是把鋼彈設計成人體身高的10倍大,因此鋼彈的身高是18公尺。今天當他看到實體鋼彈時,不禁讚嘆說:「真的是巨無霸。」

這個鋼彈目前已擺放在東京台場的潮風公園,預定7月11日到8月31日期間展示,估計可吸引150萬至200萬人觀賞。

將來完工的話,鋼彈的頭部可上下左右動起來,夜間也會有光雕效果;它的腳、手、背部等共14處會噴霧;兩眼、肩部、膝蓋等全身50處會發光。

即使還沒完工,但上週末起已陸續有鋼彈迷前來觀賞,有些人一臉「膜拜」的神情;外籍人士也都趕來拍照,許多人都大為讚嘆說,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巨大的機器人

今天來自台灣的一對年輕夫婦站在鋼彈前觀賞了很久。他們說,台灣的學校快放暑假了,到時一定會有很多台灣人前來觀賞,因為台灣的鋼彈迷相當多。

推出鋼彈的「Bandainamco」 公司為了紀念鋼彈播出30週年,精心策劃一個「機動戰士鋼彈30週年計畫」,這次的實體鋼彈展示是整個紀念活動的一環。

鋼彈的骨架是鐵骨,外層是以玻璃纖維打造,重量約35公噸,由乃村工藝社打造。

除了紀念鋼彈出道30週年,這項展示活動也是為了配合東京的綠色環保活動,因此又取名為「綠色東京鋼彈計畫」。另外,東京想申辦2016年夏季奧運,也計劃請鋼彈協助,這個鋼彈可說是能者多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