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舉辦展覽紀念東德人逃往西德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1989年匈牙利政府開放了與奧地利邊境,使數千東德人能夠經匈牙利,繞道奧地利逃到西德,最後導致了柏林牆的倒塌,東德解體。為了紀念這一歷史,匈牙利星期二在首都布達佩斯舉辦了歷史回顧展覽。

這些汽車現在已經過時了,但他們代表了東德人在1989年大規模的出逃。

20年前,匈牙利是第一個推翻鐵幕的國家,數千東德人乘坐這樣的汽車逃到西德

布達佩斯恐怖主義歷史陳列館(house of terror museum)舉辦的這次展覽記錄了這些歷史事件。

博物館館長瑪利亞∙施密特向匈牙利人表示了敬意。他說:“如果你看看這些照片,讀一讀關於20年前這些事件的重要著作,我希望我們會越來越有信心的重復戈爾巴喬夫說過的話,即匈牙利人民是善良的人。”

匈牙利政府還修改法律,使得6萬名東德人能夠自由遷往西德。

匈牙利當時接納了數萬東德難民。匈牙利人卡茲馬就曾幫助過許多東德難民,他說:“因為這些人彼此之間都相互害怕,誰也不和誰說話,我們向他們敞開大門,給予他們照料,他們甚至都害怕我們。”

雖然歐洲共產主義恐怖的時代已成過去,但許多人仍希望這個博物館能讓新一代人銘記並感激匈牙利在推翻東德共產主義過程中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