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管制新聞 抗議群眾用推特將憤怒傳出去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5日法新電)伊朗抗議民眾今天利用「推特」(Twitter),將他們抗議的呼聲及與警察和強硬派現任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支持者爆發衝突的情事傳開來。

在艾馬丹加聲稱公平當選後,儘管據報伊朗當局力圖管制抗議新聞消息,但在推特網站,湧進伊朗民眾留言,有些並可連結看到照片。

傳送照片者聲稱,照片中被射傷或死亡者是遭射擊的伊朗抗議群眾。這些照片最後被貼到如Flickr和YouTube等網路分享網站。

大批群眾無視於伊朗政府禁止對艾馬丹加爭議性連任示威抗議之際,在德黑蘭爆發衝突中,據報有一名抗議者被射殺身亡。

一名當地攝影記者指出,民防部隊巴斯杰(Basij)當地一處基地外爆發衝突時,該名抗議者頭部中彈,很多人受傷。該基地之前遭縱火。

今天推特頭條議題就是「伊朗選舉」,而留言主要是由名為「Persiankiwi」的人主導貫穿,他在對街頭最新發展開砲的同時,似乎安排集結駭客攻擊伊朗官方網站。

「Persiankiwi」在中午上推特指出:「我們將下線,空出一線電話供打出去。我們要遷移目前所在,這裡待太久了,太危險。」

推特使用者也關掉主流傳媒管道,因這些媒體對伊朗選後情勢報導很少。

推特成了民眾有意了解伊朗新聞的國際指揮中心。(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