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瞬間漆黑如夜 雷電襲兩千餘次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北京地區6月16日早上7時起自北向南開始出現雷雨天氣,到了11時21分北京全市被黑暗籠罩,全城白晝如夜,根據市氣象資料統計,「黑晝」在盛夏強對流天氣之前時有出現,但在北京的初夏時節發生尚屬少見。

昨天上午,京城天色上演「逆時針」變化。由於雷雨雲團越來越靠近北京上空,烏雲壓城,天色由亮變暗,彷彿黃昏提前。11時30分,京城「天黑了」。北京市上空突然漆黑如夜,道路上的車輛不得不開燈行駛,全市城八區範圍內所有路燈也都打開了。隨後,雷電交加,雨水傾瀉。
  
北京11時至12時雷電活動明顯增強,其間共發生雷電2062次,是前一小時的4倍。雷電活動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區及通州、順義、房山等東南部郊縣地區。10時至11時北京地區雷電數為538次。

隨著降雨「黑晝」逐漸退卻,接近中午12點,全市天色重新逐漸變亮,「黑晝」持續約半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