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頤和園爆大規模示威 居民抗議政府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訊】6月13日上午9點,在中國最大的皇家林苑北京頤和園東宮門外,爆發大規模的示威活動,300多原居民聚集頤和園,抗議政府以奧運會之名欺騙他們拆遷。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這些居民祖祖輩輩居住在頤和園東宮門外的同慶街,這裡是北京的風水寶地。2003年申辦08年奧運成功,政府對他們說:為了國家,為了奧運的形象,東宮門外要修一條景觀大道,同慶街的1000多原住居民要做犧牲,全部遷出。

這些居民為了國家形象,以共赴「國難」的心情,搬離祖上留下的房屋,被政府安置到偏遠的小區樓房。隨後,百年的同慶街被徹底拆除,卻一直荒廢著,08年奧運結束後,原同慶街並沒有像當初政府信誓旦旦地修建景觀大道和公益建設,而是修蓋了全國最高價的單體別墅。

據示威人士介紹:這些別墅每套最低2800萬人民幣,最高的2個多億人民幣。能買的起這天價住房,無疑是那些「和諧社會」最大的收益者,既得利益集團和太子黨成員。

示威民眾群情激動,打著「揭穿謊言,還我家園」等橫幅,齊聲高呼「抗議非法拆遷」、「還我正義」等口號,併發表演講,示威現場井然有序,大批警察趕到現場,引來許多遊客圍觀,其中不少外國人。

示威現場緊挨著東宮門,影響極大,有正在建設的別墅群物證,有大批證人以及他們出示的當初文件,政府以奧運名義欺騙原居民的謊言被當場揭穿,令當局非常尷尬。中午12點半,警察開始驅散示威民眾。

同慶街的居民都是正宗的老北京人,他們的祖輩都吃朝廷的俸祿,民國以後敗落了,但還保留房屋,直到現在才被「共產」了。他們說:「現在有許多有錢人,不是靠本事發財的,而是靠權力。這些富人是剝削全國人民的錢致富的,讓他們住我們不服氣。」

據示威組織者說,15日他們要到市政府上訪,不給個說法,不拆除別墅,誓不罷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