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湖人隊奪NBA總冠軍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6月14日,洛杉磯湖人隊在客場以99-86擊敗奧蘭多魔術隊,從而以4-1的總比分奪得2008-09賽季的NBA總冠軍

這是“小飛俠”科比-布萊恩特與“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分道揚鑣之後湖人隊首次奪冠,也是球隊歷史上第15次捧得NBA總冠軍獎盃。“禪師”菲爾-傑克遜則第10次以教練的身份奪冠,從而超越已故的“紅衣主教 ”奧爾巴赫,成為NBA奪冠最多的教練。

與此同時,湖人隊中頭號球星“小飛俠”科比-布萊恩特獲得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盃。這樣,科比在13年的個人職業生涯中,已經囊獲了NBA的所有個人“最有價值球員”獎項,這其中包括常規賽、全明星以及總決賽。

科比-布萊恩特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這好像一只大猴子從我的背上跳下去,感覺太好了。”

教練菲爾-傑克遜說,“毫無疑問的,贏得十個冠軍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回顧這些比賽,各式各樣的冠軍頭銜,球員們的團隊精神是最令人矚目的。”

在6月14日的比賽中,湖人隊在開局幾分鐘處於不利位置,但第二節起開始發力,此後不斷拉開比分,毫無懸念的朝著總冠軍走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