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霸打死人 乘警車逃遁 逍遙法外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今年5月30日,在廣東省惠東縣樟山村村民徐日雄因阻止房地產開發商非法霸佔土地,被村霸徐錦良及其兩個兒子活活打死。現場有很多村民,並有人用手機拍下了徐錦良等人的行兇過程。但三名兇手在警方庇護下逃遁,惠安縣公檢法和各級政府互相推託,兇手至今逍遙法外

徐錦良是惠東縣創達事業發展總公司的老闆,在當地是一霸。他一直想強佔樟山村集體和個人的自留山林580畝及部分水田、魚塘、旱地和果園,建造一座豪華墓園,用來出售獲取暴利。

這個工程遭到當地村民的強烈反對,在沒有簽訂合同,沒有報批的情況下,徐錦良曾多次帶人損毀耕地,毀壞徐日雄和徐仕光等人果園,不給任何賠償。由此引發多次口角和打人事件。村民們多次的報案,向地方政府投訴,但得不到任何結果。

5月30日早上7點,徐錦良帶其兩個兒子及打手多人,強行在集體耕地上建房,徐日雄等多位村民上前阻擋。徐錦良及和他的兩個兒子將徐日雄打倒在上,用磚頭猛擊徐的頭部,拳打腳踢,徐日雄當場死亡。

村民們當即報警,五名警察一個小時後來到現場。三名警察和徐錦良的一個兒子把屍體抬上警車,送至醫院後放兇手走脫。留在現場的兩名警察也未對徐錦良及其另一個兒子採取任何措施,任其離開。

案發後,儘管人證物證俱在,惠安縣公檢法至今無作為,當地村、區、縣政府互相推諉,三名兇手仍逍遙法外。受害人家屬向各種媒體投訴,被告知事件敏感,無法報導。

死者的父親已90高齡,兒子死後精神失常。死者的女兒在讀大學,因失去生活來源,面臨綴學。

新唐人記者曲明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