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健康講座 道德淨化身心靈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訊】去年掀起的全球金融海嘯,導致失業人口上升﹔而新流感H1N1的感染病例也在不斷增加當中。這些都造成民眾在心理上極大的負擔。如何走出經濟與心靈的全球風暴,相信是大多數民眾心中的疑問。苗栗地區舉辦了四場健康講座,為大家提供了答案。

由苗栗縣善德人文協會舉辦的健康講座,邀請教育專家,醫師,中醫博士從不同的面向,分析現代人生病的根源。自私,暴力,等負面的物質,增加生病的機會。重視道德的提升,身心靈三方面自然健康。

健康講座講師陳彥玲:「如果我們心平氣和不與人爭鬥,其實這是一個道德層次的表現,那個人的身體也相對健康起來的時候,他工作也就順利,那他就會走到一個良善的善的循環。」

民眾:「今天可以來參加這場是朋友介紹的,不過來看了以後,實際才感覺到受益很多。」

兩位主講的中醫師,都十分推崇古人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的養生方法,現代人要能夠清心寡慾,看淡名利,不受外物的引誘,病菌入侵機會自然減少。而其中氣功養生法,又是最有效的。並且現場指導與會來賓學煉佛家上乘功法法輪大法。

民眾:「法輪功如果你煉習到相當的程度,如果每天不斷的煉習,相信我們的經絡會很順暢,那經絡自然順暢身體就會很健康,身體健康所有的身心都很好,所以我認為說這值得我們去推廣。」

講座十分成功,獲得各界好評。副縣長林久翔也希望藉此活動,讓苗栗縣民越來越快樂。

新唐人記者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