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北京市民頤和園門外抗議政府搞騙局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訊】13號9點左右,在北京北京頤和園東宮門外,爆發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將近300多名北京市民抗議中共當局以奧運之名搞騙局,將祖祖輩輩居住在頤和園東門外同慶街的上千居民拆出。

據了解,2003年申辦奧運會期間,北京當局要求當地居民“為了國家為了奧運的形象”,準備在東宮門外修一條景觀大道,因此同慶街 上千戶居民要“犧牲”全部遷出。這些居民最後搬離祖上留下的房屋,被北京政府安置到偏遠的小區樓房。隨即百年的同慶街被徹底拆除,一直荒廢著到08年奧運結束後。原同慶街並沒有像當初當局信誓旦旦地說修景觀大道和公益建設,而是蓋成了全國最高房價的豪華別墅。

示威人士指出,這些別墅每套最低2800萬人民幣,能買得起這天價住房,無疑是那些“和諧社會”最大的受益者,既得利益集團和太子黨成員。示威者們打出橫幅、呼喊口號,示威現場井然有序。當天北京當局派出了大批警察趕到現場。

12點半左右,警察開始驅散示威者。據示威組織者說,週一他們將到市政府上訪,不給個說法,不拆除別墅,誓不罷休。

相關文章
評論